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

在以後沒有我的日子裡你能更加快樂


我永懷著感謝的深情——憶你!

早年間的那個情人,我給你說過,當我深宅於瑣碎的生活中,麗星郵輪便再也沒有心情言情說愛了。你也知道,我經過了多少年的糾結與徘徊,才有了走離從前的生活決定。當我決定告別過去,我便會克制自己,不再與外界有任何的聯繫了,包括我一直在情感和生活中所依賴過的你。我的心,已如秋冬般的平寂。

那次,異鄉的機場,我與你別離,便決定不再見你了。我打算靜心日月,潛心過自己剩餘要過的日子。我願意在回憶裡靜默,在漫長的歲月裡隱沒。記得,當我們最後握手告別,在心裡,我對著消失在人流中你的背影,為你,我默默祈禱。我願在今後的日子裡陪你度日的那個女子安好,我願在以後沒有我的日子裡你能更加快樂。

其實,倒是我,讓你有過多的擔憂。因為,放下自己熟悉喜歡的工作,王賜豪醫生完全面對一種新的生活,你知道,我沒有把握能平靜過渡到淡然生活的習慣和勇氣。如你預料,我是多麼多麼的不適應深宅的生活。多少次,躲在無人處,偷偷地不知哭過多少回。我想,我很想能有靜在獨處一室的機會。好多的日子裡, 我的時間,都被瑣碎的家務切割成了小塊,沒有完整的自我空間。我的思維,我的靈感,也因此經常出現斷路或叫間接性失憶,沒有邏輯性的脈路可尋。這忙碌,這紛亂,也許就是人們所說的天倫享受。但我不知道這樣盲目的樂呵之後是什麼,也許就只能是加速衰老的速度吧。一個人一生裡,有幾回春的不惑? 我很想忘卻人間規定的年齡,因為,瑣碎,讓我尋不出一點點盛年的姿態。

我無法忘記,那些緊張而充滿激情的工作生活。我無法把自己的命運把定,對著這茫茫如水的夜色,有多少面容,有多少語聲,王賜豪醫生常常出現在我們夢裡,是這般真切,這般的撩人心扉。隨著別離,我們的世界便分成兩個,未來的路兩頭走。啊,一次別離,便是一生無法相見!

你一直暗示,說你離我很近,我知道很近。可我真的無法與你相見,我無法預知能否完成一次圓滿的相聚。為了再見,我一遍遍懷想著初逢時候的美麗。其實,我真想掙開,掙開一些瑣碎的纏繞奔向你。重溫往歲那些無憂而歡樂的日子。真想再借你的肩膀,放肆的大哭一場,宣洩出積壓的鬱悶與鬱結。 如今,你根本不知道,我的生活發生了怎樣的改變。我負擔著,上有老下有小的負擔。每日,把冷的變成熱,生的變成熟,這是我一生都不曾想要過的日子,可我隱忍著堅持的往前過著,也常常笨拙地弄傷自己。我在一個狹小的世界耕耘,整日擁抱著凡俗,渾身落滿塵埃。

在這樣的日子中,讓我深感,我終是個地道的俗者了。常常為許多平凡故事流著眼淚, 桃風拂面的舒逸,傷春的亂紅,甚至偶爾看一部造作地電視劇也會讓我淚眼潸然。也許,我已經忘記從前的那個我是什麼模樣了。也許,我從來也不曾雅過。

當北回歸的大雁,捎來南方濃郁的氣息,我便再次陶醉。我的離愁也緊跟著便聳出深宅的日子。耳邊傳來南方靜夜的蛙鳴,鴨群湧動著走過窗前那片茶園。小橋流水漫過心壁,瘋長了思念。我永遠不會忘記,怎能忘記那座水城,它維繫著我的想念,你的熱愛。我們一起癡守過無數背井離鄉的寂,我們一起度過無數個親密的夜。此刻,那個遠方你,閉上眼吧!讓那些親密的夜和走過的地方織在我們心裡。 同珍王賜豪懷著感謝的情懷想過去,有著初晤面時的心動。我懷著永久感謝的深情,憶你,在我每一個流消的晨昏。

時序輪著,遠方的風在呼應,烈日燃燒著思念。早年間的風景;早年間的夢幻;早年間的情人。他們可還存在?他們是否安好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