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星期日

一幅難以磨滅的經年畫卷


四月,於我,是一軸刻有綿長記憶的詩篇,是一頁寫滿純真愛戀的白箋,是一幅難以磨滅的經年畫卷。
每年四月,想起你。內心總是別有一番景致。芳草花樹,燕鶯飛歌。雨意雲情,你噥我噥。耳穴按摩保健在那時,思念就會像春季鄰家的藤蔓自然的爬到我的眼前。順著我的思緒伸展。一直延伸到你我再也熟悉不過的小鎮,那裡充滿詩意,那裡讓人纏綿,那裡讓人回味,那裡讓人流連。
每到四月,想起你。記憶的映射鋪天蓋地的充盈我的心田。那是一個多情的小鎮,你我的青春在那裡駐足,你我的愛戀在那裡萌芽。那裡有我們的夥伴,那裡有我們的初戀。
難忘那段青蔥歲月的時光,難忘那畔迷人的小鎮,你還記得嗎?同珍王賜豪趕集的人們背著背篼悠閒的在集市街道兩邊擺攤設點,買賣自家的土產,水嫩的蒜苗,紅葉的折耳根,白如雪的蘿蔔,活蹦亂跳的家禽...修鞋的、補鍋的、打牌的、喝茶的……吆喝聲彼伏此起。人往人來,上學的孩子,溜達的大爺大媽,有說有笑,怡然自樂。
你還記得嗎?山坳裡的四月,野花爭奇鬥豔,次第開放。遍山的油菜花,層層疊疊,金黃耀眼。雪白的山刺花,簇簇團團,香氣襲人。多情的油桐花,紅白相間,笑意盎然。美如畫的鄉村,讓人醉的風情。
你還記得嗎?當年的懵懂調皮少年,情竇初開的翩翩少女,暗遞情書,互傳卡片。日出日落,在草坪讀書,在樹下納涼。邀三五同學,穿過小鎮,越過山梁,到野外,到花間,田邊地坎,溝渠石岩。瘋跑撒歡,嬉戲遊玩,忘了時光,忘了回還。
還記得嗎?四月末的一個下午,有一位如花的長髮少女,留下無情的信箋和稚嫩的語言,頭也不回,悄然而去,她留給我的是無盡的傷痛和遺憾,還有漫漫長夜蜜甜的思念。
到如今,康泰導遊在這四月春花爛漫的時節,雖然我們天各一方,都有自己的工作,都有各自的家事。但每當想起你我走過的歲月,我們不僅感慨,人生過得真快,一個四月又一個四月,時間在我們的指縫間,在我們的忙綠中,在我們的回憶裡,在我們的等待空隙....悄悄的、靜靜的、無情的奪走我們的年華,奪走我們的容顏。從頑童少年到兩鬢泛白。從嬌羞少女到年已及艾的婦人,我們老了,真的老了。多少往事還能追憶,多少情感能夠從來。得到的、失去的,溜走的,在時間面前,我們顯得多麼的無奈,多麼的渺小。
想起四月,想起與你在一起的那段時光,眼裡盈盈的是熱淚,洋溢的是興奮。有後悔有遺憾,但更多是感慨。我們只有永遠的相互祝福,相互祈禱,相互珍重。共度明天,共攜未來。
想起四月,想起你,總叫我心疼、心醉、心牽,無論我走到哪裡,心底都承載著你的叮嚀、你的期盼。
想起四月,無論時間多麼長久,無論距離多麼遙遠,香港如新無論人生如何變幻,我總想問,我不敢問,我還是要問,你過得好嗎?你幸福嗎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